菁菁@小茉莉

菁菁的成长记录从此开始啦。。。

故宫游记!

  北京故宫半日游.伟

2022年8月14日小雨,虽然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也没有影响我们幸福三口之家畅游北京故宫,北京故宫是明清两朝的皇宫。位于北京城的中心。清明时称紫禁城,1925年始称故宫。站的面积15万平方米。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宫建筑群。也是中国古代建筑最高水平的杰作。

紫禁城内的皇宫建筑分为南部前朝部分北部后寝部分。前朝有太和、中和、保合三大殿,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贺、借鉴群臣和举行大型典礼的地方,这三大殿与也是故宫中最高大的建筑物,表现出他们不同凡响的崇高地位。后秦始皇帝和皇后、殡、妃居住的'地方,皇帝和皇后居在中轴线上的宫室中,左右各有六处宫院称东六宫和西六宫,供姨、妃居住。前朝后寝,分工明确,不得随便逾越,体现了中国自古以来等级分明、内外有别的伦理观念。

故宫古建筑群,由朱棣皇帝亲自策划营建。现存规模最大,构造之严谨,装饰之精美,文物之众多,在中国建筑中绝无仅有,是世界有名的皇宫建筑群。当我们游走完故宫走出来的时候我再一次回首遥望这座古老的宫殿 心里默默的祝福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一代更比一代强,

其实以上的知识都是我优秀的女儿菁菁小朋友边参观边讲解我才知道故宫的这么多故事,我有这么优秀的女儿也要感谢我最最亲爱的刘洁女士也就是俺的媳妇😄 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以及对家庭默默的付出。换来了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感谢[拥抱][拥抱][拥抱]

  这篇游记是爸爸写的,我给配个图片,给大家做个故宫小攻略!!!一日游确实时间很紧张,开车到了二环外就中午一点多了,大概也就俩小时简单一条线走了一遍故宫,并且还盖章打卡!

  当时疫情,得从东门入口,所以要绕一下

  从上图进入故宫内!

  到故宫必须明白故宫各个宫殿的位置,这样抱着一条路线可以走一遍!

  狮子,左边母狮子,右边公狮子,怎么判断?大家应该清楚😀

  我们到坤宁宫右侧的商店,可以买纪念品,关键可以盖章打卡!!!免费盖章就在门外的窗台上,我们盖了好多章!!!还买了一套信用卡,这是菁妈每到一个地方的惯例!

  这是后宫里面有个亭子的屋顶!

  出了故宫北门右侧,有个网红打卡,也有商店可以买纪念品,可惜我们去晚了,人家关门了,就在外面跟猫咪们,梨花照相吧😆

  北门对面的石景山

  过鼓楼到了我们放车的位置,二环外大概就是中国工人出版社附近,有家涮羊肉还不错哦!!!来北京就得吃当地涮羊肉😉

  这是我们买的故宫地图!!!



评论

© 菁菁@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